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

全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召开

时间: 2020-07-06 10:06 来源: 常熟日报社 访问量:
【字体:

本报讯(融媒记者张怡心)7月5日,全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召开,对本市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再动员、再部署、再推进,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、见到实效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。

在听取本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情况及推进实施方案的汇报后,焦亚飞强调,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,让长江休养生息,功在当代、利在千秋。全市上下要勇于担当、真抓实干,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,为共抓长江大保护、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。

就做好本市禁捕退捕工作,焦亚飞提出三点要求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,以最硬的担当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认识实施长江“十年禁渔”的重要意义,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、省、苏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,凝心聚力、攻坚克难。在完成退捕任务后,绝不能有歇一歇、松口气的想法,要加强水岸同治,既要管住“船”,严厉打击偷捕行为,也要管住“岸”,严厉查处非法渔获物的交易利用行为。

二要坚持标本兼治,以最实的举措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。对照此轮中央、省、苏州禁捕退捕新要求、新标准、新细则,各板块各部门还需主动担当、精准施策,重点开展退捕渔船渔民建档立卡“回头看”,做到船网工具应拆尽拆,妥善做好退出渔民转产安置,切实加大联合监管力度,加快推进绿色生态水产养殖,确保禁捕退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。

三要压紧压实责任,以最大的力度争当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成效排头兵。各板块各部门必须拿出最大的力度,强化组织领导、工作保障、风险防控、督查问效,开创协同高效、齐抓共管、公众参与、社会监督的良好局面。

副市长张月明出席会议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