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续优化营商环境

市人大常委会部署专项工作

时间: 2020-07-09 09:58 来源: 常熟日报社 访问量:
【字体:

本报讯(融媒记者严婷)7月8日,全市人大“代表评营商,助力最舒心”专项工作会议召开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出席会议。

杨崇华指出,开展“代表评营商,助力最舒心”专项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下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。同时,是深入贯彻落实苏州人大工作部署的需要,更为推动实现本市“三增三进”发展目标提供了保障,也是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抓手。就扎实推进专项工作、确保取得实效,杨崇华要求,各镇人大、街道人大工委要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,对照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,切实加强联动配合,广泛全面地将基层的声音反映出来。要依靠代表汇聚更多民意,发动五级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广泛地走访企业或者群众,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专项工作当中,使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们提出的看法、意见和建议,更符合本市实际、更具有广泛真实的民意基础。要高度重视意见建议办理,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具体建议,两级人大要加强督办,推动相关部门及时办理;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共性问题,要及时汇总形成代表意见建议专报,同时,认真做好登记、汇总工作,确保履职考核的严肃性、权威性,强化激励约束机制,形成鼓励人大代表履职的良好氛围。

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军、陶理、周荣葆、朱兴元出席会议.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